Tuesday, August 21, 2007

一次有意义的社区服务

一次有意义的社区服务

我校举办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社区服务。要我们在学校附近的组屋去收集旧报纸。那天,天气非常的热,我们每个都换好了运动衣,在太阳下,我们走到了集合点等老师的指示当老师说开始的时候,我们便向组屋走去。

我们四人一组到了座组屋的最高层准备从第十三楼开始。我们的第一间,就得到了一个很大的纸袋,里面装满了旧报纸。到了十楼,我去敲门,问问看是否有不要的报纸。一位老爷爷走了出来,我还没开口,老爷爷便在我的耳朵大喊大叫,说我们这种人他看多了,说我们口讲的是要收报纸,但心里只想把报纸卖出去之后的钱那拿来用。我一听到了这翻话,吓到了。我便跟他说是我们学校的社区服务,但是他怎样都不相信我说的话。我们只好去下一楼继续收集旧报纸。

这次,是一位年纪幼小的小弟弟来开门。“你好,小朋友,我是在这里附近学校的大哥哥。我今天来你家是要收集旧报纸的。请问你是否有不要的报纸呢?”我说。小弟弟一看到我们,一话也不说的把门关起来,好像很怕我们。

过了一个钟头之后,到了最后一间时,开门的是一位中年妇女。我还没开口时,她自己去把两大袋的旧报纸拿了出来给我门。我顿时吓到了,我问她,她怎么知道我们会收集旧报纸能?她回答我的问题用一张写者“东源中学收集旧报纸社区服务”。

  刹那间,我感到了一丝的的温暖。原来,像妇女这样的人是不容易找到的。

1 comment:

朱老师 said...

一次有意义的社区服务

不久前, 我校举办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社区服务。我们得到学校附近的组屋去收集旧报纸。那天,天气非常炎热,我们换好了运动衣,走到集合点等老师的指示。当老师说开始的时候,我们便向所分配到的组屋单位走去工作。

我们四人一组来到了组屋的最高层准备从第十三楼开始。我们到达的第一间组屋单位,就收集到一个很大的纸袋,里面装满了旧报纸。到了十楼,我去敲门,问问屋主看是否有不要的报纸。一位老爷爷走了出来,我还没开口,老爷爷便在我的耳朵大喊大叫,说我们这种人他看多了,说我们口口声声说是要收报纸,但心里只想把报纸卖出去之后的钱那拿来用。我一听到了这番话,吓到了。我便跟他说是我们是学生,来受旧报纸是在进行社区服务,但是他怎样都不相信我说的话。我们只好去下一楼继续收集旧报纸。
这次,是一位年纪幼小的小弟弟来开门。“你好,小朋友,我是在这里附近学校的大哥哥。我今天来你家是要收集旧报纸的。请问你是否有不要的报纸呢?”我说。小弟弟一看到我们,一话也不说的把门关起来,好像很怕我们,他肯定是把我们当成坏人了。他的举止让我们啼笑皆非。

过了一个钟头,到了最后一间单位时,开门的是一位中年妇女。我还没开口时,她自己去把两大袋的旧报纸拿了出来给我门。我顿时吓到了,我问她,她怎么知道我们会收集旧报纸能?她给我看一张写着“东源中学收集旧报纸社区服务”的传单。我这才恍然大悟,原来学校早已把传单分发给族居民了。 刹那间,我感到了一丝的的温暖。原来,像妇女这样的人是不容易找到的。
这次的社区服务虽然辛苦,但是我还是觉得很有意义,在这次活动中,我接触了不同的人,有一些人冷漠,但也有一些人十分热心,让我感觉到人间还是充满温情。

评:
1) 作文内容的安排不错,你接触到各式各样的人,若你把你的感想也写的详尽一些,文章肯定生色不少。
2) 作文一定要结尾,可写你对这次活动的感想。

得分:
内容 :15/25
表达 :15/25
得分: 30/50